一醉方休

手术台幻想型阿卡

《寻梦幻游记》

«寻梦环游记» Remember me.被人遗忘才是终极死亡。还是在暴哭中写了点乱七八糟的东西,以下涉及剧透,慎点。
看之前就被预警会暴哭,准备了一纸抽的纸巾,回来剩不到1/3。开始看起来是那种为了音乐梦和家人世俗的禁锢抗争,最后获得认同的励志片。但是这完全不是那回事啊,皮克斯你赢了,动画片整个电影院的人都在哭啊。
一开始主角一弹琴我就哭,不知道为什么,大概是被那种无奈却又追求梦想所感动。后来主角说他为了梦想觉得家人什么的都不重要的时候,我错了,给我上了生动一课。当主角进入亡灵的世界的时候,我以为他要去表演赢得家人认可,可是我又错了,当落魄的埃克托出来的时候,我以为他是陪衬男主的男二,我又错了,当最后我以为他家人还是不同意他的梦想的时候,我还是错了。
片子角色塑造的都很好,看到猪皮哥死的时候,就真的懵逼,"被人遗忘是终极的死亡",当世上再没有一个人会记得你,你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被抹去,你的存在也就不曾有过意义,啊啊我暴哭啊。(细节超棒,死的时候吊床动了下,重量轻了)后来看到埃克托就是男主的曾曾祖父,但是他女儿年事高即将忘了他,家了人因为他为了音乐而抛弃家庭而拒绝摆他的照片(其实他想回家但是被同伴杀害),他既无法回到世界看他女儿,也无法在存在于亡灵的世界,啊,真是那种难受和无力感,还有他对女儿的爱,回忆杀里给女儿弹唱的时候的深情啊啊啊,女儿可可即使老到忘记身边人的名字却也会念叨着papa回来了吗,他说请不要忘记我这首歌不是唱给世界的,只是唱给可可的,我暴哭。其实看起来讨厌音乐的曾曾祖母也曾爱好歌唱,最后听清原委无意间暴露着自己最爱的人是埃克托,说着不会原谅,却还是最爱不会忘记,最后两个人在一起透露出的那种无论多少年过去都不曾改变的深爱,我暴哭啊。最后男主回到现实世界,拼命使可可想起她父亲埃克托,"你爸爸很爱你"最后弹唱起了remember me,Coco渐渐拜托了垂老的状态,和男主合唱,想起了家人的名字啊啊啊暴哭最后男主获得了家人认可实现了音乐梦。
"和家人在一起" "家人会给你支持和鼓励"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总会遇到困难,要抓住机会,为了自己的梦想而追求。但是,在逐梦路上,也请你停下来回头看看,你的背后,永远站着你的家人,无论你到哪里去何方多无助多彷徨,总有一个地方是你的栖身之地,那是你的家,总有人会无条件支持你无条件爱你,那是你的家人。电影字幕结束以后的致辞: To the people across the time who supported and inspired us(感谢那些曾经陪伴过并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的人)不要忘记, 爱我们的人早已经把爱当作本能扎根在我们的血液里,我们不会忘,因为你是我的一部分。
真的是超棒的片子,对的起票房和评分,求大家去看吧,别忘了自备纸巾。
ps:曾曾祖母的亡灵向导大豹子,现实生活中是只猫,很可爱了。

评论

© 手术台幻想型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