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醉方休

手术台幻想型阿卡

[国人向]寂雪 (一)

*APH国人组,历史向,王耀.张学良,微蒋张,极东,注意避雷。

*时间线从1928东北易帜——1936西安事变

*含有东三省拟,辽-奉晟,吉-瑞丰,黑-祐銉

*作为少帅粉让委员长背了锅,历史细节不忍细看,蒋粉表打我

*历史人物用字来代表了,谨防查水表

 =====

第一章登场

结束,转身,登场


 **

12月的东北,风格外凛冽,王耀裹了裹身上的貂,轻轻吐出寒气,虽说最开始是迫不得已跟着回到东北,但是现在的形式下他完全可以离开,却还是默默地留在了这片冰冻的大地上,他一言不发地望着那个刚刚历经丧父之痛的青年。这个并不是长子的人独挑大梁,骗住了日/本派来的使者,而手里拿着蒋公的信的他正在面对艰难抉择。王耀漫不经心地吐着烟圈,双眼却紧盯着青年笔挺的军装背影,两人之间长久的沉默。张汉卿抬起头,宁静被打破“王先生请相信我,日本那边我会去说。”再次沉默,满满的不信任,王耀掐灭了手里的烟,只是“嗯”了一声便转身离开了帅府。

再次相见并没有相距太远时间,青年一声令下,悬挂长久的五色旗被缓缓降下,取而代之的是青天白日满地红旗。看见王耀青年倒是淡淡笑了 “我从没把这里当做过洋人所说的满/洲,只要我张家还在,就绝不允许它分裂出去,以性命相抵,这永远属于中华。” 王耀直视着有民国四大帅哥之称的人,青年的眼中闪烁的光不容忽视,与他满身匪气的爹不同,他有所执着,有所守护,将来必定会成为历史关键的一环,王耀由衷地想。

他的手郑重拍上青年的肩,说,

“好!”

统治中国东北的奉系军阀将领张学良于1928年12月29日通电全国,宣布:从即日起遵守三民主义,服从国民政府,改变旗帜。

此举标志着北伐的结束,国民政府完成统一以及北洋政府的正式结束。

 

多年后再回忆起这段故事,谁也不曾会发觉这竟是一切的开端而远非结束。


====

古早的坑,想来想去还是填了吧,ooc见谅

BY:奈落


评论
热度(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术台幻想型阿卡 | Powered by LOFTER